何歡劇團從事的不是醫療行為,然而在一場一場的演出中,在我們一次又一次的帶給患者們鼓勵的同時,他們也不斷的突破自我創造許多奇蹟,展現出無比堅強的生命力。

2003年,我們從北榮的93病房開始,2023年的今天,何歡劇團即將在十一月回到榮總舉辦二場關懷演出活動!第一場節目由臺灣戲曲學院京劇系與台灣綜藝團以傳統戲曲與特技表演為主題,第二場節目由魔術秀、雜技與戲法幻術組成,二場都將透過高超的技巧展現,來鼓勵所有身患病痛的觀眾們挑戰自我身體極限、堅定自己的信念,並期望能帶給患者、家屬及辛勞的醫護人員們一個新奇、驚喜的體驗!

何歡劇團於十月份前往北市至善老人安養護中心進行關懷巡演。因為疫情相隔二年再次見面,長輩們變換許多陌生的臉孔。細問之下得知由於減少許多與外界互動的機會,長輩們在身體上不僅退化嚴重,也有許多位長輩們在期間離世。他們希望何歡劇團盡快再帶更多表演回去探望他們的溫暖期盼言猶在耳,即便我們了解終有一日成為遺憾,但我們總是希望能夠盡量做到讓每一位長輩們在最後的生命裡,獲得友誼與情感上的滿足。

接下來的12月,除了北部的身心障礙單位,我們也將為視障的台中啟明院生帶去精彩演出,將不可能化為可能,讓他們也有機會感受到何歡劇團的精彩節目。還有屏東地區的屏安醫院與屏東特教學校,都會在2023結束之前,看到何歡劇團帶去的精彩表演!

我們深信,堅定的信念與歡笑是讓身體恢復與維持健康很重要的一環。只是,患病的人們常常在病痛中忘記了:忘記了他們曾經擁有的無憂無慮,忘記他們原有的歡笑,也忘記了他們對未來的夢想和自信。因此,將希望及歡笑聲傳送給每一位長期與病共存或身心靈不適的人們,都是我們為關懷社會所能貢獻的棉薄之力。

這漫長的二十年,有您的善意和許多的奇蹟滋養了何歡劇團,我們就像滴落在水面的小雨滴,漫生出綿延不斷、越來越寬廣的漣漪,我們邁開腳步不斷的前往社會中一些容易被忽視的角落,讓更多的弱勢族群朋友們也能感受到充滿愛與關懷陪伴的溫暖…..雖然這條路艱辛難行,但只要有您的繼續支持,何歡劇團就能再努力堅定的走下去。就像我們鼓勵病患們要保持信念一樣,我們也相信鼓舞人心的能量會一直跟隨著我們的腳步,只要有您的支持參與,這份愛就會不斷的擴散,而何歡所到之處,激勵人心的故事就能持續不斷的發生⋯。

️️️️️️️️️️️️️️
【 演出資訊 】
演出地點:榮總中正樓一樓表演舞臺區
日期時間:
2023.11.13(一) AM11:45自由入座,PM12:15開演(時長七十分鐘)
2023.11.20(一) AM11:45自由入座,PM12:15開演(時長七十分鐘)

❤️【您的幸福心靈存款】何歡劇團捐款贊助專戶❤️
銀行 :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 北天母分行(822)
戶名 : 何歡劇團
帳號:2015-400-20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