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我們從北榮的一張病床出發,2023年的今天,我們在此感謝台北榮民總醫院陳威明院長的邀請,以及公關組、舞臺管理組的積極協助,讓何歡劇團在相隔二十年後,即將在十一月回到榮總舉辦二場關懷演出活動!第一場節目由臺灣戲曲學院綜藝團以傳統戲曲與特技表演為主題,第二場節目由魔術秀、雜技與戲法幻術組成,二場都將透過高超的技巧展現,來鼓勵所有身患病痛的觀眾們挑戰病魔、堅定自己的信念,並期望能帶給患者、家屬及辛勞的醫護人員們一個新奇、驚喜的體驗!

何歡劇團的創辦人何懷安先生本身有戲劇背景,因著小女兒二年的視網膜母細胞腫瘤治療過程,讓他在孩子痊癒後有了一番省思。他開始帶著一群專業的表演者們,從台北榮總93兒童癌症病房開始,為孩子們帶來許多的歡樂。起初團員們僅是懷抱著滿腔熱血和良善的立意,希望將笑聲再次帶進醫療機構,讓病童及家屬們獲得短暫心靈上的紓解。何歡劇團從事的雖然不是醫療行為,然而在一場場的演出中,在我們一次又一次的帶給患者們鼓勵的同時,他們也一次又一次的突破自我創造奇蹟,展現出無比堅強的生命力。

作為曾經也是旱病病患家屬的何團長來說,不僅始終對用心的醫療團隊懷抱感謝,更深信每個人信念的堅定,也是讓身體恢復健康很重要的一環。只是,他們常常在病痛中忘記了:忘記了他們曾經擁有的無憂無慮,忘記他們原有的歡笑,也忘記了他們對未來的夢想和自信。因此,將希望及歡笑聲傳送給每一床的病患們,也是我們作為表演藝術團體為關懷社會所能貢獻的棉薄之力。

這漫長的二十個年頭,無數的善意和奇蹟滋養了何歡劇團,我們就像滴落在水面的小雨滴,漫生出綿延不斷、越來越寬廣的漣漪,邁開腳步前往社會中容易被忽視的角落,讓更多的弱勢族群朋友們也能感受到充滿愛與關懷陪伴的溫暖…..

雖然這條路艱辛難行,但何歡劇團仍會努力堅定的走下去,就像我們鼓勵病患們要保持信念一樣,我們也相信鼓舞人心的能量會一直跟隨著我們腳步,只要何歡所到之處,激勵人心的故事就能持續不斷的發生⋯。

️️️️️️️️️️
【 演出資訊 】
演出地點:榮總中正樓一樓表演舞臺區
日期時間:
2023.11.13(一) AM11:45自由入座,PM12:15開演,時長七十分鐘
2023.11.20(一) AM11:45自由入座,PM12:15開演,時長七十分鐘

❤️【您的幸福心靈存款】❤️何歡劇團捐款贊助專戶
銀行 :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 北天母分行(822)
戶名 : 何歡劇團
帳號:2015-400-20349